新加坡“花滑精灵”伍宣菱摘得东南亚运动会桂冠

2019-12-02 09:26:24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马尼拉12月1日电(记者 郑昕)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的花样滑冰比赛1日晚间全部结束。在短节目中分数落后的新加坡“花滑精灵”伍宣菱在自由滑中放手一搏,以152.67分的总分逆转东道主选手艾莉森·佩蒂切托夺得女子单人滑金牌。

本届东南亚运动会共有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冰球3个冬奥项目,其中花滑设男子单人滑和女子单人滑两项。女子单人滑项目中,上届铜牌获得者佩蒂切托在29日的短节目比赛中以53.65分先拔头筹,小幅领先在上届获得银牌的伍宣菱。

1日的自由滑比赛上,放下包袱的新加坡人一袭白衣登场,开场就用一个利落的两周跳稳住阵脚,随后更是宛若冰上精灵尽情挥洒,以零失误的表现完成比赛,获得102.00的不俗分数。

9名选手中最后一位登场的佩蒂切托没能顶住压力,最终只拿到79.11分,在短节目与自由滑的分数相加后被对手反超,以132.76分屈居亚军。印度尼西亚选手萨维卡·扎西拉以100.80分获得季军。

在逆转后用痛哭释放压力的伍宣菱告诉记者,她对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毕竟自己从上届亚军变成了这届的冠军,这使得她对自己的实力更有信心。

现年21岁的她表示,北京冬奥会是自己这一阶段的最主要目标,希望此次冠军可以激励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上取得好成绩,最终登上2022年北京的赛场。

在同日进行的男子比赛中,马来西亚选手朱利安·叶以202.62分的总分摘得金牌。菲律宾选手克里斯托弗·卡路扎和泰国选手米卡·林内特分获二、三名。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