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侨团将联合举办潮人企业系列讲座

2019-12-23 16:23:03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3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新加坡揭阳会馆、潮州八邑会馆、醉花林俱乐部及潮州总会联办的潮人企业系列讲座,将于2020年1月11日拉开序幕,其余三场讲座分别在4月、7月和10月陆续登场。本次系列讲座中,将有新加坡国内外金融界专才出席,分享他们在理财和企业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

揭阳会馆会长林宝顺本身是金融专才,在金融界活跃了25年,2019年6月接任会长一职。他说,会馆活动须要顺应时代的变迁,而本地青年对于做好创业、理财、守业、养老等方面的规划都十分上心,因此会馆希望通过举办这类讲座,吸引他们加入会馆,组成长期活跃的兴趣小组。

瑞士信贷执行董事王燕玲王燕玲说,讲座时长约两小时,门槛不高,内容以教育性目的出发,希望帮助出席者开拓对理财的认知。

新加坡潮州总会理事黄永辉受访说,四个潮籍组织协力联办讲座十分难得。“无论是企业或个人理财,讲座都会让我们获益匪浅。”

分析全球与本地市场走向

林宝顺说,这些业界专才平时为高端公司提供理财咨询,如今能够走进会馆开讲,值得期待。讲座内容包括分析全球和新加坡的市场走向、家族企业的管理挑战,以及如何培养企业领导班底等等。

林宝顺也认为,随着这类活动的增加,会馆可以扮演一个平台的角色,一方面邀请理财专才与会员们分享专业知识;另一方面鼓励有志于创业的会员们,通过兴趣小组聚集起来,而会馆也可以帮助他们筹款创业。

2020年办第四届“出花园”

有揭阳会馆讲演会成员表示,揭阳会馆青年团将参与筹备讲座,他们目前有约20多人,参与会务相当活跃。青年团最近也走访阳光福利协会安老院,接受30多名临终老人的嘱托,替他们拍摄最后一张肖像照,意义非凡。

潮州传统成年礼“出花园”是潮州人为年满虚岁15的孩子,特别举行的成年礼。从2015年开始,揭阳会馆青年团就积极为乡亲筹办“出花园”活动,深受好评。2020年,揭阳会馆将迎来第四届“出花园”。

未成年孩子备受家人爱护,就像生活在花园里一样,“出花园”指的就是少年进入成年阶段,以后他们应开始注意言行举止,恪守道德,孝顺父母及长辈。揭阳会馆总务陈庆来说,第四届“出花园”将邀请海外潮人到新加坡共襄盛举。

林宝顺说,在泰国有约1000万潮人,当地有许多学校都是潮州人建立的,新加坡潮商到泰国做生意也可以交流。“我相信通过‘出花园’的品牌,海外潮人会对新加坡有更深入的了解。”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