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加坡归侨联谊会考察嘉庚故里

2019-12-24 14:20:20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12月24日电 (陈群英)据厦门集美区侨联24日消息,21日,厦门新加坡归侨联谊会一行13人,来到嘉庚故里——厦门市集美区参观访问,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梁菡桀副领事参加了此次活动。

厦门集美区侨联主席陈群英热情地向他们介绍了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弘扬“一精神三文化”情况以及集美区侨联开展侨务工作情况,并全程陪同考察。

上午,厦门新加坡归侨联谊会一行考察了省级侨乡文化名镇名村——集美街道,参观了归来园、陈嘉庚故居、文创街区建设、陈文确陈六使事迹陈列馆。学习陈嘉庚先生一生传奇而又光辉的感人事迹。在文创街区走进松柏楼、建业楼、文确楼等特色侨房,了解集美文创特色及集美区特色侨房保护现状,在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内详细观看录像,学习集美手势,了解陈文确陈六使和集美华侨在南洋的生动事迹。

下午,登上集美最高楼营运中心诚毅楼52层俯瞰集美全景,体验集美环杏林湾建设风貌,感受厦门跨岛发展新成就以及集美新城奋发向上的城市活力。

集美之行一天的考察,时间虽短,却给新加坡的归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虽然都住在厦门、生活在厦门,但却从没有这样近距离地接触过集美,没有这样深入地了解过集美,集美新城建设成就、集美跨岛发展建设成就有目共睹,带给他们的是从未有过的体验与惊叹。

梁菡桀副领事及归侨们参观后都不约而同地说道:集美的华侨先贤们的感人事迹,令他们感到由衷的敬佩;集美的都市现代化建设成就,令他们感到无比的自豪,集美真是美极了!为集美点赞!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