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将举办多场文化活动

2019-12-27 15:10:31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新加坡国家古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化片刻为永恒:李昆昌影像馆作品集”与新年巡回展,两场活动均免费入场。

位于谐街的李昆昌影像馆,在上世纪初是一家著名的华人照相馆,曾经为许多社会名流拍过照。影像馆收藏了大量二战以前的历史照片,这些照片是新加坡早期社会的珍贵记录。同时,创办昆昌影像馆的李镜仁及其弟李普仁,都是新加坡先驱摄影家。

2020年1月4日,晚晴园将举办“化片刻为永恒:李昆昌影像馆作品集”讲座,讲述李镜仁的家族历史,包括来自广东的李氏三兄弟,还有19世纪末他们在新加坡开创的多家华人照相馆的故事。

庆祝农历新年的习俗早在汉代已形成,到了唐代更是盛行起来。2020年1月6日,晚晴园将举办新年巡回展,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农历新年的起源、传说和相关习俗。配合“2020春满人间聚晚晴”庆祝活动,晚晴园也将在2月1日于唐城图书馆举办免费手工制作活动。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