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挥春大会”新加坡举办 各族裔同来挥毫迎春

2020-01-06 15:37:16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1月6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以及当地华文媒体联办的“第37届全国挥春大会”在新加坡开幕,主办单位免费提供红纸和墨汁,参加者只要自带毛笔,就能在红纸上写出对新一年的展望。

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创会会长陈声桂(71岁)说:“相较之前的挥春比赛,没有比赛题目的挥春大会,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公众自由发挥。”

本次活动吸引了超过400名来自各年龄层的人士参加,当中也有不少带着小孩的家庭前来挥墨。

本届“全国挥春大会”由新加坡官委议员何伟山担任大会主宾。

颜任颖(39岁,建筑师)的女儿郑元忻(7岁)之前在幼稚园就接触过书法,最近颜任颖把刚升上小学的女儿送到书法协会学习。她说:“希望女儿通过书法可以静下来,培养耐心。”

“全国挥春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族裔的人们前来,一同挥笔迎春,其中包括一名来自波兰的家庭主妇,在朋友的陪同下首次前来挥毫。

热爱艺术的亚历珊德拉(Aleksandra Benedict,52岁)原本想在陶瓷上绘制山水画,就到忠邦民众俱乐部报名学习,因此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参加昨早的挥春大会,切磋技艺。

在本地生活了20年的亚历珊德拉生活多姿多彩,除了向马来妇女学陶艺,八年前她也到南洋艺术学院报名夜间课程,学习雕塑艺术。她的儿子在当地小学学习华文和书法,放学后,把汉字笔划和毛笔书法窍门“传授”给她。

她说:“就算在嘈杂的环境中写书法,心中还是能感受到平静。”(陈慧琳)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