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舞剧《忆向狮城》上演 讲述先辈下南洋事迹

2020-01-15 13:39:46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第27届新加坡“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委约新加坡聚舞坊当代艺团与团内艺校、室利瓦里珊(Sri Warisan)马来舞团以及本地资深演员及歌手,呈献了舞剧《忆向狮城》。

舞剧的故事围绕着先辈刻苦耐劳,凭着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到南洋创业的事迹,传颂新加坡多元种族和谐共处的信念。演出由多种艺术媒介互相结合,相互辉映,甚具南洋风情。

近年来,聚舞坊上演过多部探幽历史意趣的作品。聚舞坊当代艺团创意总监蔡适吉说,《忆向狮城》结合之前两部作品的情节,将旧作的精华素材,和曾经想做但没有做过的新段落和新元素,包括一首特别为本剧编谱的歌曲放入《忆向狮城》。

林璒利也希望,主创们能趁热打铁,将2019年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与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气氛结合起来,编创一部有本地色彩,又适合全家共赏的盛大而喜庆的作品。

在创作过程中,蔡适吉和聚舞坊编导两人尽情畅想和演绎狮城辉煌历史,“《忆向狮城》以舞蹈为媒介,重述狮城历史和传说,尤其想吸引年轻一代和学生群来观看,这部作品更有娱乐性,务求让所有观众都看得懂舞蹈。”蔡适吉说。

除了华族舞,《忆向狮城》也融入多元文化色彩和南洋风情,比如印度尼西亚编舞大师狄迪科·尼尼·索沃克,在印尼传统宫廷舞方面给予切实指导;室利瓦里珊马来舞团也再度与聚舞坊合作,为舞剧添上道地马来风味。蔡适吉透露,印尼国宝级艺术家狄迪科也有意将这部作品引入印尼演出。(王一鸣)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