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天福宫将办庙会 民众可多形式体验华族文化

2020-01-15 13:40:25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20新年期间,新加坡天福宫将举办横跨三个周末的春节庆祝活动,透过除夕、天公诞和平安乞龟,让公众体验传统庙会和福建人的习俗。

由新加坡福建会馆管理的天福宫,将出动约200名义工,在1月24日起至2月9日举办新春佳节活动。为期17天的活动包括庙会、传统福建提线木偶戏、天福宫文化导览等,旨在保留传承本地华族传统习俗与文化。

除夕晚上10时,活动将于以庙会的形式展开。公众可以体验书法挥春、彩虹书法、剪纸与红包折纸、踩高跷和品尝传统福建美食等。天福宫将依传统礼俗,于除夕晚上11时举行诵经祈福仪式、舞龙舞狮,与公众迎接鼠年。

2月1日正月初八晚上7时起,天福宫将举办精彩的酬神歌台表演,让公众欣赏耳熟能详的福建和华语歌曲。当晚10时,天福宫将举行天公诞清醮法会,供福建人敬拜天公。

2月8日正月十五是福建人传统独有的元宵平安乞龟。当天,在天福宫的中庭,将会有1400包米堆叠成的大型“米龟”,供信众掷筊求米。凡获得“圣杯”,信徒能获得一包米,并于隔年还份红包答谢神恩。

天福宫管理委员会主席陈奕福说,天福宫已经历经了180个年头,公众可以在这个历史和文化源远流长的地方欢庆新春,了解福建文化。年轻一辈也能亲身体验华族传统文化,提升对华族节庆习俗的认识。

活动期间天福宫提供免费的华语和英语文化导览,让公众更加了解天福宫独特的建筑特色、本地种族宗教和谐的社会特色等。(余钧涵)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