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布最新防控措施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

2020-03-06 09:35:29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3月5日电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3月3日,新加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布新的防控措施。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醒近期计划来新或已返新的中国公民,应详细了解并遵守新加坡卫生防疫法律法规和有关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新卫生防疫部门开展防控工作。

有关防控措施如下:

(一)自3月4日11时59分起,过去14天到过伊朗、意大利北部和韩国的旅客,不得入境或过境新加坡。

意大利北部地区指:皮埃蒙特大区、瓦莱达奥斯塔大区、利古里亚大区、伦巴第大区、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威内托大区、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

(二)上述人员中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在准证持有者可正常入境并按照“居家通告”要求隔离14天。

(三)上述人员中新加坡工作准证持有者及其直系亲属,返新前须得到人力部的批准。

(四)上述人员入境时如有肺炎或伴有呼吸困难的严重呼吸道感染症状将被列为疑似病例,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五)对于访新旅客,如未达到疑似病例标准但有发烧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者,入境时可能被要求进行鼻咽拭子检测,完成检测后方可入境,但应尽量减少和他人接触。有关检测结果将在3-6小时后通知旅客。检测结果呈阳性者将被送医治疗。检测结果呈阴性者仍应减少社交活动,如症状三天内没有减轻,应及时就医。拒绝接受检测或在检测后失联,将面临被拒绝入境,甚至被起诉等法律后果。

公告网址:

https://www.moh.gov.sg/news-highlights/details/additional-precautionary-measures-in-response-to-escalating-global-situation

https://www.mom.gov.sg/newsroom/press-releases/2020/0303-mom-entry-approval-and-stay-home-notices-extended-to-more-countries

新加坡报警电话:999

新加坡急救电话:995

新加坡卫生部咨询电话:63259220

新加坡人力部咨询电话:64385122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