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屋顶停车场变菜园,一年收成18吨蔬菜

2020-03-10 15:02:34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屋顶停车场也能种菜?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新加坡城市农场Citiponics将居民不常用的组屋停车场顶层变为耕作空间,在过去一年收成18吨蔬菜,相当于1125名新加坡人去年食用的总叶菜量。

据报道,这是目前新加坡唯一设在组屋停车场顶层的商业农场,它计划在未来两三年内再拓展四五家“停车场农场”。农场创办人表示,农场每个月最多可生产3-4吨蔬菜,但因初期阶段还在调整种植程序和试种不同品种等,所以尚未达到最高产量,估计今年能增产。报道称,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近日也在国会上表示,这项试验计划引起人们对在社区空间耕作的兴趣。新加坡食品局会在接下来几个月,为16个组屋停车场顶层招标。

此外,在邻里设商业农场还能够拉近居民与食物源头的距离。除聘用附近的年长者帮忙农活,该农场也从今年起,每月开放农场一到两次给公众参观、采收和购买蔬菜。(吴鸣)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