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呼吁民众减少不负责任的传染行为

2020-03-11 15:09:38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10日表示,在截至9日的160名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当中,约35名患者在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症状后,没有减少社交接触或及早看医生,超过两成依旧抱病上班或进行日常活动,结果把病毒传播给他们的家人、同伴,或者是其他的接触者。他呼吁民众提高意识:“这种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行为会对我们造成更大的风险,所以我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合作、一起配合,我们实行的措施才能够有效地保障我们的家人和至亲的安全。 ”

颜金勇同时呼吁民众为了保证医疗的连贯性,不要勤换医生。新加坡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强调,所有基层护理的医疗人员都懂得根据病患症状,必要时将他们转介至医院进行病毒检测。“如果看超过一名医生,医生无法完全了解病情如何转变或恶化,这可能会影响他们推断可疑病例的能力,从而推迟新冠肺炎的诊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加坡已进行了超过2万1000次病毒检测,实际负荷能力为每日2000次。(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