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助会拨百万新币助被裁者度难关

2020-03-12 16:39:03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协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社群,新加坡华社自助理事会日前拨款100万新币从多方面给予援助,包括为被裁者提供一次性援助。

华助会的一系列针对个人和家庭的援助措施包括全新的“裁退援助金”,今年被裁退的人,或是有成员在这期间被裁的家庭,可以申请高达400元新币援助。在这项计划下,每名家庭成员可申请100元新币援助,每户家庭最多可获400元新币,申请截止日期是6月30日。

去年截止的2020年华助会—宗乡总会助学金也将重新开放申请。之前没有提出申请,但如今有需要的学生,可从即日起向华助会申请助学金,截止日期是5月31日。小学和中学的助学金金额分别是280元新币和450元新币。

裁退援助金和助学金的申请条件一样,要求家庭月入不得超过2400元新币,或家庭人均月入不得超过800元新币。

此外,华助会也会和本地学府合作继续推行并扩大“YEAP青年启发计划”,为更多符合资格的青年提供援助,减轻教育费的负担,鼓励他们继续升学。这项计划的名额将从原本的2750个增加两成至3200个,每名学生每学年可获得720元的补助金。

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钟受访时说:“这个疫情对新加坡乃至全球造成了深远的影响,我们想通过这些援助计划为新加坡人提供及时的帮助。例如,我们观察到许多从事餐饮和服务等行业的受惠家庭,最近工作和收入都不稳定,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些援助金虽然数目不大,但希望能解燃眉之急。”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