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布暂停短期访客入境或过境 中使馆发提醒

2020-03-23 14:08:44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消息,为进一步防范输入风险,新加坡3月22日发布公告,自3月23日23时59分起,所有短期访客(不含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无论国籍,无论来自国外何地,均不得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过境转机。

新加坡人力部进一步收紧持工作准证返新人员审批范围,将仅批准提供医护、运输等必要服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及其家属返新申请。

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入境新加坡后须按照“居家通告”要求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得离开住所。

驻新加坡使馆提醒近期计划来新、在新转机过境、已返新的中国公民详细了解并遵守新加坡卫生防疫法律法规和有关防控措施,自觉配合新卫生防疫部门开展防控工作。

鉴于当前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国际旅行存在染病的高风险,大部分国家对入境人员实行严格限制和管控措施,中国国内已全面加强入境管控,海关、边检对入境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多个省市均已出台严格防控措施,部分地区对入境人员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等,从安全和便利出发,使馆强烈建议在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公告,疫情期间尽可能不要长途旅行,如无必要,暂缓回国,就地做好个人防护。如确需回国,请提前向国内目的地社区做好信息和行程报备,入境后如实进行健康申报,自觉遵守隔离等防控规定。

为协助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使馆目前正在筹集包括口罩在内的防护用品,有需求的在新中国公民可直接与使馆联系,以便使馆更加顺利地进行分发。如遇其他困难,也可拨打使馆领事保护24小时值班电话+65-64750165寻求协助。

新加坡报警电话:999

新加坡急救电话:995

新加坡卫生部咨询电话:63259220

新加坡人力部咨询电话:64385122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