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新加坡航空业 政府再援助3.5亿新元

2020-03-27 15:33:06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26日在国会公布2020追加预算案时表示,樟宜航空枢纽和相关行业占了国内生产总值超过5%,聘请约19万2000人。航空业和其他经济领域紧密相连,一旦崩塌将带来连锁效应。因此政府再拨出总值3.5亿新元(约合17.5亿元人民币)的加强版航空业援助配套,缓解业界资金周转问题,挺过疫情危机。

援助措施包括:所有客运和货运航班从4月1日至10月31日,可获10%降陆费回扣;航空公司在樟宜机场搭客大厦的贵宾室和办公室可享50%租金回扣;所有客运航班可获得的100%停泊费回扣将延长至10月31日;原定今年4月调高1%的客机降陆、停泊和登机桥费再推迟六个月,到明年3月31日才启动。

同时,为协助航空领域业者保住员工饭碗,政府将为该领域的雇佣补贴计划加码,工资低于4600新元(约合20000元人民币)的部分补贴75%,高于的部分补贴25%。

新加坡民航局也宣布从下个月起,允许新加坡的航空公司和机场经营者延后支付部分费用一年,缓解业者的资金周转问题。这包括飞行服务执照费、机场证书和营运执照费,以及航空公司在申请或更新适航证书时须付的费用等。可延期支付的款项总金额约1400万新元(约合7000万元人民币)。

新加坡财政部投资的淡马锡控股将出手挽救新加坡航空公司。(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