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发放免费口罩 贸工部长提醒出门佩戴

2020-04-06 15:33:00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为加强新冠肺炎防疫效果,新加坡政府自4月5日起开始向民众发放免费的可重复使用口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5日消息,当天发放口罩活动顺利举行,民众在指定分发地点平均排队5分钟左右即可领到一个能重复使用的口罩。据悉,口罩分发工作将持续到4月12日。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4月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为了减少排队的需要,口罩领取的时间已经按地址错开。他提醒新加坡民众在踏出家门,尤其是到人多的地方时一定要戴上口罩,回家后可将口罩清洗晾干,供隔天重复使用。

新加坡政府网站消息显示,4月5日至4月12日,已登记家庭住址的新加坡居民均可到指定地点领取口罩。“(可重复使用口罩)虽然不能与外科医用口罩相提并论,但佩戴它能提供最基本的防护。考虑到全球医用口罩短缺,这项措施可为那些更需要的人,即我们的医护人员节省医用口罩。”新加坡政府在声明中写道。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疫情统计,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7时,新加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89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

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4时,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时曾呼吁称,下来一个月是抗疫关键期,大家尽量不要出门,若要外出也应戴上口罩,避开社交接触。(记者 南博一)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