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出现首次全年净亏损

2020-05-19 14:16:41来源:经济日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经济日报新加坡 记者蔡本田报道:新加坡航空集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的2019/2020财政年度,净亏损2.12亿新元。这是集团自1972年独自运营48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油价大跌,导致集团第四季度(2020年1月份至3月份)净亏损高达7.324亿新元。新加坡航空集团表示,正在深度检讨所有业务,以便在航空旅行复苏时更具竞争力。

数据显示,新加坡航空集团2019/2020财政年度营业收入下跌2.1%至159.76亿新元,全年每股亏损0.179新元。集团第四季度净亏损7.324亿新元,每股亏损0.618新元。由于集团出现净亏损,决定将不向股民派发年终股息。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尚未得到明显遏制,新加坡航空集团预期4月份至6月份的2020/2021新财政年度第一季度营运现金流仍将是负数。鉴于燃油价格4月份至今持续低迷,预计也将导致第一季度继续蒙受对冲亏损。新加坡航空集团已暂停燃油对冲操作,并将视市场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开展更多对冲交易。

目前,新加坡航空集团已采取措施削减运营成本。从4月份起,全体管理层减薪达30%,董事会成员也自愿削减30%董事费。同时,集团正同飞机制造商探讨调整订单交付,以应对当前市场状况,平衡机队更新步伐。此外,集团也与供应商协商,调整付款期。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