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检测污水中是否有新冠病源

2020-06-10 14:05:02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6月9日电(记者王丽丽)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9日晚表示,除了传统检测法,新加坡正在采用检测污水中是否有新冠病源等方法,以了解某个特定人群中是否有新冠患者,例如住在专用宿舍里的外籍劳工。

黄循财在9日晚就新冠疫情发表的演讲中说,新加坡今年4月初每天进行约2000次新冠病毒检测,如今已提高至每天约1.3万次。新加坡还将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他表示,为防止外籍劳工中再次出现大规模传染病疫情,政府将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并加强外籍劳工宿舍的相关防疫措施。

据新加坡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9日12时,新加坡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8例,累计确诊38514例;新增治愈病例509例,累计治愈25877例;累计死亡25例。目前仍有248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12364人在社区设施隔离。

新加坡新冠感染人群中,外籍劳工占绝大多数。据统计,新加坡有20万名外籍劳工住在43个外籍劳工专用宿舍,还有大约10万名外籍劳工住在其他类型的宿舍。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