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全国分区域设立检测中心检测新冠肺炎

2020-06-10 14:57:33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8日表示,随着新加坡逐步重启经济活动,政府将继续加紧病毒检测,保健促进局会陆续在全国划区域设立新冠病毒检测中心,针对各个群体展开检测工作,以便更有效地遏制疫情扩散。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新加坡早前开始检测特定群体,包括住院护理设施的职员和年长住户,以及学前教育中心职员等。工人宿舍检测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从事建筑业、海事业和加工业并准备复工的员工也已陆续接受检测。接下来会轮到染病风险较高的员工接受检测,例如参与抗疫工作的前线人员。

△检测中心(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此外,新加坡政府也已将检测范围扩大到首次求医时被诊断为急性呼吸道感染的患者,这对这类人群的检测将从65岁及以上年长者、医疗人员、教育机构职员和13岁及以上的学生等群体开始进行。

新加坡卫生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些检测中心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距离要求。中心不接受公众直接上门要求检测,身体不适的公众应先咨询医生,若有需要才会被转移到这些中心接受检测。(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