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季度GDP同比萎缩0.7%

2020-06-11 10:40:47来源:经济日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经济日报新加坡 记者蔡本田报道:新加坡贸工部日前发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新加坡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同比萎缩0.7%。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萎缩4.7%。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时间长度与严重程度无法确定,贸工部将3月份预测的全年GDP增长率,由原先的萎缩1%至4%进一步下调为萎缩4%至7%。

数据表明,制造业扭转了前一季度萎缩状况,从之前的萎缩2.3%转为增长6.6%。主要是生物医药制造、精密工程、交通领域产值增长,抵消了电子、一般制造和化学领域产值的下降。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一季度制造业从前一季度萎缩5.9%转为增长37.3%。其中,药剂业产量和产值激增。

新冠肺炎疫情也导致了一些行业第一季度产值出现萎缩。其中,住宿和食品服务业萎缩23.8%,建筑业萎缩4%,批发及零售业萎缩5.8%,交通及仓储业萎缩8.1%。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