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单周新增登革热确诊病例创历史新高

2020-06-17 14:46:51来源:中国经济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6日讯 (记者 蔡本田)根据新加坡国家环境局最新统计数据,截至5月15日下午3时,年初至今已确诊11166例登革热症患者,造成12人死亡,年龄介于56岁至80岁。最近一周内共确诊1158例登革热症新增病例,单周确诊人数首次突破千人关口,成为有史以来感染人数最多的一周。

新加坡最近一周新增登革热病例数量,突破了2014年单周891例的最高记录,增加近三成。全岛登革热症黑区呈快速增加趋势,数量已从5月初的176个扩大至221个,其中72个是至少有10例患者的高风险区。最大黑区已确诊209例病例。

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表示,登革热症每周病例数持续上升的趋势令人担忧,已形成严重公共卫生威胁,预计今年全年病例数目可能会超过历史上最严重的2013年22170例。政府和国民必须像对待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一样,严肃对待登革热症威胁。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