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疫情期间"不见面"受理证件申请

2020-08-20 13:17:37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0日电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消息,按照中国国内统一部署,为满足疫情期间护照/旅行证申请人的紧急换证需要,使馆将在领事服务大厅暂停对外办公期间,以“不见面”方式受理护照/旅行证相关申请。具体安排如下:

一、受理范围

近期有紧急用证需求(含护照/旅行证颁发、换发、补发及加注),且同意新护照不含指纹信息(新护照可正常使用,仅在中国边检出入境时无法自助通关,需走人工通道)并通过邮寄方式办理有关手续的申请人。

二、具体步骤

(一)在线预约打印申请材料并签名

请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s://ppt.mfa.gov.cn),在线填写个人资料,上传照片,进入“不见面办理”预约界面,完成预约(目前,新生儿及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仅可预约周一、三、五上午办证时段)。

打印《护照/旅行证申请表》及相关附表,使用黑色水笔在每份表格签名栏处签名并填写日期。其他有关办证材料请按照使馆公布的办证须知或预约系统打印出的材料清单准备。

(二)邮寄

申请人邮寄须使用Singpost邮局的SmartPac Mini信封,请勿用其他邮寄方式。

请使用Mark笔或圆珠笔填写收寄件人信息,信封的条形号码请拍照记录,以便您自行登录邮局网站(https://www.singpost.com/track-items)凭信封号码跟踪查询邮件送达状况。

1. 双向邮寄:适用于16岁以上(含)成年申请人。

(1)请在Singpost邮局购买2个SmartPac Mini信封。其中1个信封用于邮寄申请材料至大使馆,请在信封正面填写大使馆的收件地址(中国大使馆领事部,150 Tanglin Road, Singapore 247969),背面填写您的寄件地址;另1个作为回邮信封,使馆将用此信封给您寄回新护照、注销的旧护照和收款收据,请您在此信封正面填写您的收件地址(如收件人非申请人,请注明申请人姓名),背面填写大使馆的寄件人地址(中国大使馆领事部,150 Tanglin Road, Singapore 247969)。

(2)请按照预约系统要求,在预约日期邮寄全部申请材料至大使馆,请勿提前邮寄。

2. 单向邮寄:适用于不满16周岁未成年(含新生儿)申请人。

因需国籍判定及查验原件等原因,对新生儿及未成年人申请采取现场受理,新照寄回的单邮模式。为避免申请人过于集中到场办理,新生儿及未成年人办证均需预约。预约完成后,请未成年人申请人的一位监护人(新生儿及未成年申请人本人无需到场)携带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在预约时间前往中国签证申请中心(地址:80 Robinson Road,#16-01/02/02A, Singapore 068898)办理单向邮寄(回邮信封可在中国签证申请中心购买)。

(三)付款(信用卡扣款或网上支付)及发证

第一种方式:信用卡付款(推荐)。请下载并填写《信用卡付款表》,在新护照办妥后,使馆工作人员将从信用卡收取费用。下载地址: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bgxzz/

第二种方式:网上支付,在您收到邮件通知或在预约系统查询到办理状态为“新护照已到达使馆,可以领取”后,登陆https://www.fomomkt.com/store/v2/store/26422d755b61feebbf97024bae63b853/1594705489进行支付(此链接也可通过我馆微信公众号“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的“领事证件”栏目进入)。

使馆在扣款成功或者您网上支付成功后1个工作日内寄出您的新护照。请勿在新护照未到使馆之前支付。

三、其他事项

(一)对于其他紧急办证需求(如签证、公证、认证、领事证明、港照等),请您网上填写并提交紧急办证申请表(网址: https://wj.qq.com/s2/5855205/3397),并按照有关通知办理。

(二) 如有疑问,请发送邮件至使馆证件咨询邮箱:zixun150@gmail.com或拨打疫情期间中国公民证件咨询专线:+65-89386376,+65-89386377,电话接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5:00,节假日除外。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