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航局公布“航空通行证”施行细节

2020-08-25 16:34:01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9月8日起,有意从文莱和新西兰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在新的通行安排下,虽无须履行居家通知,但他们在新加坡机场接受拭子测试后,得在住宿地点隔离最长两天,直到检测结果确认为阴性后,才能自由活动。

新加坡民航局8月25日发表文告,针对文莱和新西兰的入境旅游安排说明相关细节。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上周宣布,政府9月起将对一些新冠肺炎传染风险较低的国家或地区放宽边境管制。其中,从文莱和新西兰入境新加坡的旅客,若入境前14天一直待在当地,他们抵新后将无须履行居家通知,只须在机场入境处接受拭子检测。

民航局在文告中指出,检测结果会在48小时内出炉,旅客接受费用为300元的检测后,须搭乘私人交通工具、出租车或私召车前往他们向当局申报的住宿地点,并自我隔离。唯有在检测结果呈阴性后,他们才能在新加坡自由活动,但仍须遵守其他防疫措施,如开启“合力追踪”应用等。

根据规定,随行的12岁及以下孩童抵境后无须接受检测,但孩童的密切接触者中一旦出现确诊病例,孩童就得进行测试。

从文莱和新西兰入境新加坡的旅客,须在抵新前七天至30天内,预先向新加坡申请航空通行证。

旅客可从9月1日起,上网申请通行证。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