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繁发生因佩戴口罩辱骂公交车司机事件

2020-09-18 15:47:29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加坡规定所有人在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但是规定出台后,发生多起因不戴口罩或者口罩不规范等原因,被公交车司机提醒后,辱骂殴打司机事件。对此,新加坡卫生部出台了佩戴口罩规范指引。

面对屡禁不止的现象,新加坡公交总公司新捷运表示,职员每天上班都严格执行规定,却在提醒乘客戴口罩或支付正确数额的车资时,遭人攻击和骚扰。这些行为不该发生而且必须阻止。新捷运绝不容忍任何人对其职员做出攻击性行为,若员工有意采取民事诉讼捍卫自己的权益,新捷运会全力支持,包括帮他们聘请律师,并且承担费用。新捷运感谢警方采取迅速行动提控涉嫌袭击者。

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当地时间17日也针对多起事件发文。他透露,他与公交职员对话时,他们脑海里想到的一个显著问题,就是碰上不戴口罩或口罩没戴好的“棘手”乘客。“这令人困扰,交通服务人员当时正在工作,以确保交通系统带给大家安全,因此我们有责任履行简单公民义务,即在公共场合戴口罩。”(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