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暂停旅居海外新加坡人回新接种疫苗特别通道

2022-03-22 13:42:59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于全球各地已有更多渠道接种新冠疫苗,加上近期新加坡边境措施放宽,新加坡将暂停以旅居海外新加坡人为对象的特别疫苗接种通道。

当地时间3月21日,外交部和卫生部发布文告说,之前登记有意使用特别疫苗接种通道,但还未回国的新加坡人必须最迟在3月31日回国。特别疫苗接种通道是在2021年9月11日开通,以方便旅居海外的新加坡人回国接种疫苗。文告指出,如今,海外新加坡人在各自居住的国家接种疫苗已经更为方便。

此外,新加坡也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已接种两剂疫苗的新加坡人可以不必遵守居家通知的情况下,使用这些通道回国接种追加剂。未接种者必须遵守的居家通知如今也已缩短至七天,而他们现在可在住家遵守居家通知,不必到指定的酒店。

随着特别疫苗接种通道暂停,回新加坡接种疫苗的海外新加坡人可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准备回新加坡的海外新加坡人可上网安全出行(Safe Travel)网站,查询有关入境和疫苗接种状态要求等详情。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