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

马来西亚禁止出口鸡肉 邻国新加坡“措手不及”

新华社 2022-06-02 05:34:12

【新华社微特稿】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马来西亚政府1日起禁止出口鸡肉,这一举措让邻国新加坡措手不及。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萨布里上周宣布6月1日开始执行这项出口禁令,直至国内物价和生产趋于平稳。此前,马来西亚月均出口360万只整鸡。

这一禁令对喜爱海南鸡饭的新加坡人影响最大。据美联社报道,新加坡大约三分之一进口禽类来自马来西亚,且大多进口活鸡,再到国内宰杀和冰鲜处理。

禁令生效前,新加坡人纷纷抢购新鲜鸡肉。一些生鲜市场和超市的禽类产品已经售罄。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鸡肉销售商预测,冰鲜鸡肉价格可能上涨30%。新加坡政府呼吁民众购买冷冻鸡肉或其他肉类作为替代,政府也正在寻找新的进口渠道。

受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升级影响,全球食品价格上涨。俄乌两国是全球主要谷物出口国,而谷物是鸡饲料的重要成分,这一定程度上导致马来西亚鸡肉供应趋紧。

除颁布出口禁令外,马来西亚还取消了鸡肉等食品的进口许可证,以增加供给、抑制物价上涨。(李彦南)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