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港媒:香港商家误导内地客 2斤鱼肚卖上万

2015-05-15 10:16:07|来源:参考消息网|字号:

涉事商店“仁轩燕窝中西药行”位于铜锣湾边宁顿街。

  涉事商店“仁轩燕窝中西药行”位于铜锣湾边宁顿街。

  港媒称,铜锣湾边宁顿街“仁轩燕窝中西药行”的男店员,前年被指用“以两代斤”的手法误导广州女游客,经审讯后14日被裁定两项“作出误导性遗留的营业行为”罪成,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据香港《明报》网站5月14日报道,裁判官将判刑押后至5月29日,索阅被告的背景及社会服务令报告,其间他须被还押。

  辩方求情指被告黄冯益(57岁)只是雇员,价钱牌亦是由公司提供,他只是按公司的指示行事,但裁判官认为他是蓄意为之,没有他的配合,这些不良营商手法难以执行。裁判官斥责被告行为损害消费者利益,破坏香港作为购物城市的美誉,更连累殷实商人的利益受损,故不排除判处被告监禁。

  案情指,事主2013年11月到涉案药行购物,并问被告鱼肚是不是580港元一斤,被告却答非所问,只说“580元”。待事主结账时发现信用卡被刷爆,她才获告知购买的两斤鱼肚售价竟为18560港元,药行老板更声称鱼肚已经切片,而且信用卡已过数1万港元,事主只好屈服。

  事主回到广州感到不甘心,遂于4个月后再度前往该药行,并暗中录音。她询问被告鱼肚“是不是580元一斤”,被告只回答说“一斤有16两,一斤有好多只”(在香港,1斤是600克,一斤是16两,1两等于37.5克,本网注),事主其后向海关投诉。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鱼肚,被告,港媒,580元,明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