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事周开幕 为未来增长定位

2016-04-19 14:04:0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4月17日电 第十一届新加坡海事周17日拉开帷幕,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出席开幕活动。

新加坡海事周由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主办,以“为未来增长定位”为主题,今年海事周的活动围绕“人、创意、机遇”3个关键词展开,包括论坛、研讨会、展览等31项,其中16项属于新活动。

新加坡海事生态系统涵盖5000多个机构和约17万名员工,占经济总量的7%,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行业供求关系不平衡等因素的影响,海事业发展面临挑战。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希望通过海事周系列活动探讨新加坡的海事业如何在全球范围内保持领先优势。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局长陈国强说,海事业发展前景不明朗,希望新加坡海事周的活动能够直面行业挑战,探索新的增长点。同时,他希望活动能够增进公众对海事业的了解,从而建立一个更加强大、更具凝聚力的海事群体来应对行业发展的挑战,以便形势好转时把握机会。

活动期间,公众可以参观“新加坡海事业的故事”展览,体验模拟船舶驾驶和其他互动环节了解新加坡海事业的发展;前往裕廊海港和莱佛士灯塔参观学习,参观“城市码头的记忆”画展定格关于丹戎巴葛码头的回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事周还将有两艘高科技岸外工作专用船在怡丰城停泊3天,公众可以进入船内参观,了解岸外海事业的相关设备。

新加坡海事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2日,未来一周,海事业专家也将齐聚不同主题的论坛、研讨会和圆桌会议,探讨影响海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并提出意见。

随着海事业的发展更多依靠新技术的驱动,相关企业都希望能够保持竞争优势。“海事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智能船舶研讨会”等平台将探讨有关下一代港口和船舶的潜在研发机会和新技术。而“海事网络安全研讨会”将关注如何减少海事安全风险,促进信息共享和相关解决方案的应用。(记者包雪琳)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