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全球创新共同体在新加坡设立亚洲创新总部

2016-06-02 16:16: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日电 5月3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7届亚洲通信展期间,光启旗下的光启科学(宣布在新加坡成立光启亚洲创新总部,并发布未来城市战略。此次光启亚洲创新总部的设立,是该机构在亚洲尤其是东盟国家扩张的一个根据地,旨在立足东盟国家,推进未来城市战略,这一目标也与新加坡近年来大力推动创新的努力不谋而合并且与中国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战略十分契合。

“新加坡是重要的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国际化程度高,有巨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在运用信息通信技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新加坡被世界经济论坛列为全球第一名。”光启科学联席执行官张洋洋博士表示。目前,新加坡正在打造“智慧国”(smart nation),建设覆盖全国的数据收集和分析的基础设施,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该机构也将积极寻求和新加坡的企业及机构合作,致力于城市安全、数据传输、无线通信覆盖等领域的研发与开拓。

活动当天,光启科学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海容通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光启亚洲创新总部首席执行官郭洁表示:“海容的技术是光启科学未来城市战略的一部分,这一战略利用了光启科学的云端号、太阳方舟、旅行者号等。”光启科学的产品已经为未来城市创造了基础,而海容的通信网络将让未来城市的蓝图更完美。

据悉,光启创始于2010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目前,光启已经从一个海归创业团队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创新组织——光启全球创新共同体(Global Community of Innovation,简称GCI),凝聚全世界的创新者致力于“设计未来、实现未来、分享未来”的创新使命,不断将科幻场景和人类梦想变为现实。目前,GCI的成员包括“云端”号、“旅行者”号、马丁飞行包、太阳方舟、悬浮站、智能光子、智能结构、动力外骨骼、Zwipe指纹卡、eyeSight、超级WiFi、海容宽带、超级数据链等,创新足迹遍布亚洲、北美洲、欧洲、非洲及大洋洲。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