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加速重组 今年在新加坡裁员7%

2021-03-04 13:09:09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根据路透社报道,新冠疫情带来前所未有市场冲击,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将加速集团重组过程。今年内将在新加坡裁员7%,300个职位受到影响。

埃克森美孚亚太区主席及执行董事长陈爱玲表示这是困难但必要的行动,提高公司竞争力并增强业务基础以取得未来成功。

埃克森美孚作为全球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之一,也是新加坡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从公司前身Vacuum Oil Company开始,该公司在新加坡运营超过125年,累积固定资产投资额超过250亿新元(约合1250亿元人民币)。其中,它在新加坡建设的炼油和石油化工综合厂,是它在全球最大的综合厂,这个设施原油蒸馏能力达每日59.2万桶,每年乙烯(ethylene)产能达190万吨。

新加坡是埃克森美孚下游产品、化工和液化天然气(LNG)等业务的亚太中心,目前有约4000名员工。(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