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正文

榕新斋名家书画珍藏展在新加坡举办

2014-11-01 09:00:00  来源:海外网  
查看原图
榕新斋名家书画珍藏展在新加坡举办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4年10月22日,北京知名收藏字号榕新斋之“榕新斋名家书画珍藏展”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隆重开展,这是榕新斋第一次在新加坡举办珍藏展。新加坡鼎艺轩艺术中心、美景画社、南洋艺术馆、绿森林艺术坊和宣和文物等机构为本次协展单位,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榕新斋董事长赵榕表示,此次珍藏展将展出她收藏的中国近现代名家书画作品近百幅,包括晚清、民国到现当代的数十位书画大家,如陆恢(1851-1920)、丁宝书(1866-1936)、张伯英(1871-1949)、陈云诰(1877-1965)、梁树年(1911-2005)、白雪石(1915-2011)、赵从吾(1926-2013)、金默如、崔瑞鹿、杨彦等大批书画艺术家的艺术精品。

 

赵榕女士是满族人,出生于书画世家,父亲赵从吾是中国诗书画协会艺术顾问,擅长工笔人物画。赵榕与书画大家启功、大康、金默如等关系密切,很早就开始收藏他们的作品。1984年赵榕在北京参与创办北京湖社书画店,开始专业从事艺术品的收藏、鉴赏和交易。后来,她先后在新加坡、北京、香港注册成立榕新斋,不仅经营网络扩大了,她的个人收藏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高端。榕新斋的收藏主要包括书画、玉石、古玩和珍稀家具等。

 

为了让艺术收藏界了解榕新斋的收藏,赵榕打算从今年开始,分批整理榕新斋的收藏,计划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收藏珍品展,并配合展览,出版一系列“榕新斋收藏画册”,预计会陆续出版十几本画册。22日揭幕的“榕新斋名家书画珍藏展”就是这一系列展览的首展。

 

赵榕认为,收藏是一种快乐,而分享是一种更高的境界。只有分享,艺术作品才会更有生命力,才能带给社会和收藏家更大的乐趣。

 

本次珍藏展由新加坡知名文化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朱添寿先生揭幕。榕新斋合作伙伴南治国博士,新加坡怡和轩俱乐部前主席林清如先生以及中新两国政商、文化各界名流出席了开幕式。(萧敏)

(责编:吴正丹)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