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 正文

日本西之岛火山持续喷发 正被海浪侵蚀    (2/9)

查看原图 2015-02-26 13:28:30来源:中国网
日本西之岛火山持续喷发 正被海浪侵蚀
图为日本海上保安厅直升机航拍持续喷发的小笠原群岛西之岛,向东流出的岩浆范围进一步扩大。(网站截图)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中国网2月25日讯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日前发布消息称,持续喷发的小笠原群岛西之岛火山,向东流出的岩浆范围进一步扩大,而该岛的一部分正在被海浪侵蚀。

日本海上保安厅出动直升机从上空观察小笠原群岛,当时喷发后形成的新岛面积约相当于52个东京巨蛋,达246公顷,较去年观察时,面积扩大了16公顷。

当地时间23日晚,海上保安厅的直升机从高空观察时发现,西之岛高100米的火山口每分钟喷发5至6次,喷发的物体中伴有熔岩碎片,而西之岛的一部分正在被海浪侵蚀。

西之岛

西之岛,是日本所属小笠原群岛中的一个火山岛,属于一组火山群岛的岛弧。西之岛位于父岛以西约130km。该岛地理坐标为北纬27度14分49秒,东经140度52分28秒。西之岛面积为189公顷。

该岛隶属于东京都小笠原支厅小笠原村。

2013年11月21日,西之岛对出海面因为海底火山持续爆发,产生了一个新的小岛。其实在1974年爆发时,西之岛的面积已曾经扩张过一次[2]。现时岛的最高点有80米,刷新2013年11月喷发以来的最高值。

(责编:孙露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