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会展>> 正文

人艺《茶馆》再现狮城 勾起深藏内心的家国情怀

2015-03-09 08:31:29|来源:新京报|字号:

摘要:3月5日至3月8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当家戏《茶馆》受邀在新加坡上演。此版《茶馆》剧中,如杨立新、张万昆、米铁增、王长立、高倩等演员都是当年第一代《茶馆》的班底。

1.jpg

《茶馆》资料图。(从左至右)主演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

3月5日至3月8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当家戏《茶馆》受邀在新加坡上演。近三十年前,于是之、郑榕、蓝天野等老艺术家的第一代《茶馆》,曾在狮城引起轰动。如今,第二代“茶馆人”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等人早已是人艺的“台柱子”,此版阵容也在不知不觉中打磨了十六年之久。今晚,人艺版《茶馆》将在新加坡迎来第666场演出。

据主办方介绍,《茶馆》的演出票早已售罄,剧场还不得不加开了三层和四层的观众席。5日首演当晚,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的戏剧厅一共迎来了近两千名观众。现场不仅有新加坡当地的华人观众,还有马来西亚和印度观众等。全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持续达10分钟,演员们足足谢幕6次。对一向矜持的新加坡观众而言,这样的场景并不常见。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茶馆,1986年,家国情怀,狮城,幽默感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