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中国小伙和非洲姑娘的“丝路”爱情故事

2015-03-10 16:17:57|来源:新华网|字号: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四年前的情人节,一位来自河南洛阳的中国小伙子忐忑地向一位来自肯尼亚的非洲姑娘发了一条短信。

  亚星:“情人节快乐呀!”

  茹丝:“Oh,Jacky,in my heart,you are my valentine.(啊,杰克,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情人。)”

  亚星:“哎呀,你怎么不早说啊!”

  这是一段酝酿了大半年的真情告白。

  当中国遇到非洲

  2010年,亚星和茹丝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相遇。在酒店大厅的书吧里,亚星被茹丝独特的气质吸引,主动用英文向茹丝打招呼。茹丝却用流利的中文告诉他,她是中国和非洲共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的首批学生,当时正在天津师范大学攻读国际政治专业。

  “当时看到他,觉得眼前一亮,心跳跳的,太帅了!”茹丝笑着说。

  后来,两人在北京又一次偶然相遇,并开始了交往。“这大概就是缘分吧。”亚星回忆。当时的亚星是小有名气的主持人,而茹丝更是活跃在电视荧屏上的多才多艺的中非文化交流使者。

  2011年的六一儿童节,亚星在北京的南锣鼓巷向茹丝求婚,一段跨越大洲、联接“丝路”的姻缘就此展开。

  茹丝当时告诉不舍女儿远嫁异国的母亲: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中非文化交流使者,而这个梦想的实现,就从家庭开始吧。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丝路,亚星,矿场机械,国家汉办,爱情故事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