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租金够还房贷

2015-04-13 09:06:37|来源:人民网|字号:

\

  (柏可林 摄)

  多年不见的中学学姐回老家路过上海,和记者见面后,聊起了她这几年的生活。

  这位学姐叫李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后,决定留在当地发展。第二年,便和自己的大学男友结婚,两人在当地买了一套40多平方米的公寓。

  “双方家里帮的忙。”李珍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2009年的新加坡房价对于当时刚工作的小夫妻来说还是很贵的,如果没有家里帮忙,他们“根本无法负担”。

  3年后,第三个孩子出生了,父母总是想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夫妻两人也因工作优秀稳定有了自己的积蓄。李珍和丈夫商量后,2014年初在当地靠近市中心的地段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所有的存款付了首付后,剩下部分选择贷款。

  “那么,你们现在的生活负担应该不轻?”深知如今新加坡房价的记者感叹道,100平方米的房子,靠近市中心,在2014年价格目测在9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411万元)以上,对于要供孩子读书的夫妻来说,一边是高消费的生活,一边是房贷,压力显然不轻。

  “不用担心,我们不是还有一套小公寓么?当时,我们没有把那套公寓卖出去,所以现在小公寓的租金,完全可以还每个月的贷款。今年,我们又涨了一点租金,这套房子的租金已成为我们非常丰厚的额外收入了。”说到这里,李珍一脸自豪,“买大房子前,我们曾想过卖掉那套公寓,没有舍得。现在,我们都庆幸当初的选择。虽然当时我们为了换大房子,所有的存款都花光了。”

  这是一个中国女人和丈夫在国外打拼后的励志生活,背后凸显的却是新加坡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真实信息——这是个租金回报率高到足以还房贷的国家。

  那么,新加坡的租金究竟有多高?

  记者从当地中介了解到,在新加坡一间不包括家具的有三间卧室的公寓两年前的平均月租为5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左右,如今租金已上升到6000美元以上。记者的学姐李珍的一居室公寓,如今的租金至少在2500美元以上。

  那么,高租金的背后因素是什么?高企的租金对新加坡来说,究竟是好是坏?

  吸引投资

  买房为了什么?

  除了住,当然还有投资。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沦为“房奴”,连买来自己住都住不起,更别提买来投资了。

  然而,在新加坡,它的租房市场十分活跃,租金回报率更是高得惊人,加之当地贷款利率极低,一个月的租金收入足以还贷。这样的投资吸引力,对于投资者来说,显然非常诱人。

  “高租金的背后,就是租赁市场的活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新加坡房地产商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新加坡是个极为欢迎海外投资的国家。”

  鉴于新加坡人口结构的畸形、劳动力的短缺,新加坡十分欢迎外国人来此置业,且开放移民政策,引进高教育水平、有专业技能的人才。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房贷,租金收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金融报,组屋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