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国商务研究中心2015年首届旗舰论坛北京召开    (1/15)

查看原图 2015-04-16 10:14:00来源:海外网
中国商务研究中心2015年首届旗舰论坛北京召开
媒体签到处。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4月14日电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国大”)商学院成立50周年之际,国大商学院于2015年4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商务研究中心2015年首届旗舰论坛。论坛首日特邀五位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重量级嘉宾和近400位政府官员与商界精英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如何建立起一个强健而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在9日的揭幕论坛上,五位嘉宾分别围绕“转型与创新:全球化视角与中国的探索”主题开展演讲,他们分别是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中国经济研究和咨询项目主任林重庚(Edwin Lim)博士、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先生、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义先生和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女士。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说,“转型始于危机。对中国企业而言,选对跟随路线可能比创新更重要。因为如果不具备创新精神却又必须创新,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痛苦。中国庞大的市场面临着无法跟随或模仿的问题,因此企业必须选择重新摸索。要做到这一点,中国企业必须拥有全球化意识。”

新加坡作为中国与东南亚乃至全球市场的枢纽,不仅为中国企业创造了优越的地理位置,更与中国企业建立战略联盟,开拓东南亚业务。“截止2014年,中国对外投资规模首次超越吸引外资规模,成为资本净输出国,已有共计超过5,200家中国企业在新加坡设立总部。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说道。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必须做到超越竞争,拥有创业思维,同时回归顾客的本质。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对中国企业2015年的经营之道提出了几点建议:为目标寻找资源、关注市场份额、离开竞争才能超越竞争、具备增长型的思维惯性。

当前中国正处于全球化和转型的关键时期,这个过程需要各路英才在不同的领域贡献其专长与先进的思想,精诚合作、共进共赢。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杨贤表示:“我相信国大商学院中国商务研究中心将作为世界一流的资源中心融合学术研究与商业实践,为中国企业及经济发展与中国及亚洲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责编:孙露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