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新闻推荐 >  > 正文

图刊:不安的南非    (1/10)

查看原图 2015-04-22 08:41: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刊:不安的南非
图为当地时间4月14日,南非德班,一名外国人在骚乱中逃到街头,手持匕首自卫。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连日来,南非多地爆发大规模排外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伤和重大财产损失。这是2008年以来,南非境内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波排外事件。数百家外国人开的商店遭劫掠或纵火,数千名外国人流离失所,多个非洲国家已开始从南非撤侨。

南非官方数字显示,南非总人口约5000万,而非法和合法移民约有500万。根据南非媒体EWN引述政府部门调查官员的话称,在德班受排外事件波及的外国人中,98%的人没有任何合法证件,属于非法移民。饱受失业困扰的南非人认为,这些非法移民抢占了他们的工作机会和社会福利,日积月累的社会矛盾一触即发。

(责编:孙露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