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新闻推荐 >  > 正文

第99届普利策奖获奖名单揭晓    (1/7)

查看原图 2015-04-22 08:44:43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99届普利策奖获奖名单揭晓
图为由澳大利亚自由摄影师Daniel Berehulak与《纽约时报》合作的非洲埃博拉危机报道获得专题摄影奖。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20日揭晓了第99届普利策奖获奖名单,《纽约时报》赢得三项大奖,成为今年最大赢家,而其中两项大奖都与埃博拉疫情报道相关。

公共服务奖是普利策奖的重要奖项。普利策奖委员会主管迈克·普莱德宣布,今年的金奖得主是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的《邮政信使报》。普利策奖委员会称,该报对南卡罗莱纳州女性死亡率为何全美最高的系列调查报道非常引人入胜。

这是近五年来第一次由地方小报获得如此重要的奖项。据了解,该报仅80名员工,日发行量为8.5万份。

普利策奖委员会认为,《纽约时报》的记者勇敢地活跃在非洲埃博拉报道的一线,文章生动而充满人性,使公众得以充分了解疫情爆发的规模和细节。

广受关注的突发新闻摄影奖今年颁给了《圣路易邮政快报》。去年夏天手无寸铁的非裔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枪杀后,该报做了大量相关报道。普利策委员会认为该报的摄影图片有力地传递了密苏里州福格森市的绝望和愤怒,不仅服务于当地社区,也让整个美国警醒。

《洛杉矶时报》今年也获得了两个奖项,分别是特稿和批评性报道。值得一提的是,彭博新闻社今年第一次得奖,为解释性报道。

普利策奖分为新闻、文学和戏剧等类别,今年的21个奖项共颁给了22个获奖者。普莱德称,今年委员会共审阅了2946份作品,从中挑选出65个入围者,最终由18人的委员会投票决定了最终的获奖名单。据悉,下个月哥伦比亚大学将举行颁奖礼。(邓敏 阮煜琳)

(责编:孙露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