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房产>> 正文

新加坡屋主愿意降低卖价 优质洋房交易近期增加

2015-04-23 11:05:24|来源:中国日报网|字号:

 

优质洋房交易近期增加

分析师和房地产经纪指出,尽管新加坡优质洋房交易在今年第一季未交出漂亮成绩单,但这个小众市场的活动有恢复迹象,不仅这类豪宅的供应有增加势头,周末看房的人似乎也多了。

他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这类新加坡豪宅的屋主如今更愿意降低卖价,让买家有更大杀价空间,使优质洋房市场的潜在买气回升。

  新加坡优质房源推荐

  根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房地产资讯系统(URA Realis)的数据,本地共有四栋总值超过9500万元的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简称GCB)在今年首三个月转手,优于去年第四季售出的两栋,也与去年第二和第三季相当,但逊于去年第一季度所售出的八栋。

  优质洋房是本地最顶尖的私宅类别,即占地至少1400平方公尺(1万5070平方英尺)的独立式洋房,坐落于第10、11、20、21和23区里的39个优质洋房区。

  新加坡目前约有2800栋这类豪宅,售价一般超过2000万元,因此买家非富则贵。这些买家是本地富豪,购买目的多为自住。外国买家要购买有地房地产,须先获得土地交易批准组的批准。

  戴德梁行(DTZ)研究部主管李乃佳表示,自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推出以来,优质洋房交易量显著下滑,因为买家所承担的额外买家印花税是以百万计算,所以他们宁愿静观其变。据统计,优质洋房交易量从2010年每季平均售出20多栋,下滑至2013年和2014年的每季平均售出五栋。

  优质洋房整体价格过去几个季度依然走高。世邦魏理仕(CBRE)豪宅部门总管王德万指出,去年售出的28栋优质洋房的平均价为2236万元,平均尺价为1428元,今年售出的四栋平均价则上升至2558万元,平均尺价上升至1465元。

  过去一年也不乏以至少3000万元转手的优质洋房。据莱坊(KnightFrank)咨询与研究部统计,去年售出的3000万元豪宅至少有六栋。这包括去年10月第10邮区荷兰园(Holland Park)一幅占地1万5070平方英尺的豪宅地段,以3000万元(尺价1991元)售出。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洋房,屋主,SLP,戴德梁行,豪宅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