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外交部:持中国护照可免费乘机系假消息

2015-04-27 08:48:34|来源:京华时报|字号:

外交部辟谣:持中国护照可免费乘机系假消息

  4月26日,从加德满都回国的旅客通过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边防检查站。

  记者从外交部领事司获悉,中国政府全力接运滞留尼泊尔公民,26日中国民航9班客机赴尼接回滞留中外公民千余人。

  对26日网传“持中国护照可免费乘坐航班”的说法,外交部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关“持中国护照可免费乘坐航班”的通知。

  许多同胞安全迅速回国,这让很多网友不禁为祖国的“速度”点赞。

  回应

  游客回国仍需购票登机

  26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刘晓光怒斥部分航空公司抬高票价的行为,因一句“请大家不要上当、持中国护照全部免费登机”,被理解为滞留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可免费乘坐回国班机。对此,京华时报记者多次电话连线刘晓光核实,一直未能接通。

  26日晚,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领保中心目前并未接到“持中国护照可免费乘坐航班”的通知,若滞留尼泊尔的中国公民要乘坐回国航班,可联系东航、国航、川航、南航4家航空公司,与之相对应的订票事宜需要自行和航空公司联系。“对于炒作的高价票行为,如果旅客认为预订的票价确实虚高,可以与尼泊尔大使馆联系反映。”

  网友@阿缎微博称,从26日晚开始,首批乘坐国航、东航航班返回国内的乘客,均是持当日有效机票的乘客,而即便临时赶上了当次飞机的乘客,也是买了票才登机的。

  4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个别航空公司将回国机票炒到1000美元。该报道虽未提及航空公司名字,不过社交网站上的舆论将矛头指向国航。对此,国航相关工作人员否认了抬价行为,称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在国航发生。另一名国航内部人士认为,不排除有个别票务代理在炒作。

  行动

  民航四家公司接滞留客

  我国日常在尼泊尔中资机构的人员高达2100多人,截至26日在尼泊尔旅游团队大约52个、游客人数683人,珠穆朗玛峰南坡大本营也有多名中国登山人员因地震被困,他们的安全牵动着祖国的心。

  26日上午,外交部部长王毅召集尼泊尔强烈地震涉外工作部际紧急协调会,要求各相关部门组织民航运力,迅速将我滞留在尼游客接回国内,继续做好紧急救助受困珠穆朗玛峰登山人员工作。此前,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已紧急启动应急机制,正全力做好在尼受伤和遇难中国公民的紧急救助和善后事宜。

  为确保滞留旅客能顺利接运回国,国航、南航、东航、川航4家航空公司迅速行动,安排运力。26日,4家航空公司往返尼泊尔的航班共14班,其中3班载有救援物资,另有2班救援包机,截至26日夜,已经从加德满都接回中外乘客1000多名。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国公民,LuLu,外交部部长,国航,川航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