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盘点外国人最心仪的中国景点

2015-06-30 08:35:23|来源:新华网|字号:

  旅游“圣经”《孤独星球》(印度)本月22日将外国人最心仪的“2015文化旅游目的地奖”颁给了中国。那么,中国哪些景点最受海外游客喜爱?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的采访:英国游客认定此生要到中国万里长城来一次“朝圣之旅”,俄罗斯游客则渴望来三亚踩踩沙滩、晒晒阳光;到三峡、黄山、九寨沟爬山探险深受美国人追捧,加拿大人仍向往体验京沪等地的古老文化……

  英国游客:不到长城非好汉

  新华社驻伦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英国人表示愿意到中国旅游,不少人说已去过一些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广州、香港等地被提及最多;少数人还表示去过新疆、西藏、青海等西部地区。北京烤鸭、春卷、广东茶点等让不少英国人“回味无穷”。

  供职于一家旅游公司的伊恩告诉新华社记者,近年来该公司最受英国驴友喜爱的中国旅游目的地有北京、上海、西安、桂林等。他们会针对不同的游客,推荐不同的路线及不同的小吃。

  新华社记者注意到,在英国一些赴华旅游机构的官网上,比较受欢迎的中国旅游路线不少,例如:北京-西安-长江邮轮线;北京-平遥、上海-苏州-杭州、北京-西安-成都-乐山、成都-拉萨-日喀则-珠峰、贵阳-凯里-肇兴-桂林等也很受欢迎,旅程从3天到30多天不等。

  英国游客认同“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年1月,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的一项调查称,40%的英国驴友梦想此生要到中国长城来一次“朝圣之旅”。

  海南三亚受俄罗斯人热捧

  俄罗斯游客最喜欢中国海南的三亚。新华社记者对俄罗斯多家旅行社产品调研时发现,基本每款来中国的旅游产品一定会包含三亚市,其次北京、上海和香港也颇具吸引力。

  俄罗斯人为什么热捧三亚呢?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列娃向记者表示,在俄民众的脑海中,海南以温暖沙滩著称,由于气候、地域等原因,生活在寒冷地区的俄罗斯人对赴海南旅游格外向往。她说,海南游中休闲与疗养相结合的旅游模式在俄游客与民众中深入人心。根据当地旅行社提供的数据,80%以上的俄民众对到海南旅游有所耳闻,其中尤以三亚之旅最受人称道。

  据新华社记者调查,目前俄各旅行社推广的中国旅游产品分为商务旅游、教育旅游、纯观光旅游、海滩假日旅游、生态旅游、探访世界遗产地及西藏之旅。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英国游客,旅行社产品,深度游,丝绸之路,旅游产品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