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新闻推荐 >  > 正文

驻日使馆举行2015"中日小大使"活动欢迎会    (1/4)

查看原图 2015-07-10 08:58:56来源:中新网
驻日使馆举行2015"中日小大使"活动欢迎会
图为程永华大使赞誉中国高中生展示的书法作品。(王健 摄)
返回列表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中日小大使”活动欢迎会,9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内举行。

参加此项交流活动的120名中日两国高中学生,当晚一同来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加欢迎活动。

“中日小大使”活动,系日本永旺集团“1%俱乐部”与部分中国城市合作推行的项目,每年组织一批中日两国高中学生进行交流互访,旨在藉此让学生们考察对方社会,体验彼此文化。中国驻日使馆连续多年为该活动联合举行欢迎会。

今年参加此项活动的60名中国高中生,来自北京、武汉和苏州这三个城市。而日本高中生则来自东京和千叶等地。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欢迎会上表示,此项活动得到两国政府、企业、学校和家庭的支持,希望藉此在促进两国青少年的相互理解、相互学习方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两国更多高中生之间的交流。他希望两国“小大使”们通过这样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共同促进两国的和平发展。

参加此次活动的中日两国高中生们,各自表演了具有本民族特色的节目。并在现场进行了交流。

据悉,此番先行访日的中国高中生们,将分别参观日本的工厂,体验此间传统工艺制作和普通家庭生活等,并与一些日本地方自治体人士进行交流。

(责编:孙露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