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 正文

新加坡首届“一带一路”论坛:新时代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1/4)

查看原图 2015-07-22 08:28:04来源:海外网
新加坡首届“一带一路”论坛:新时代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返回列表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7月22日电 2015年7月18日,新加坡海南会馆围绕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经济合作概念“一带一路”在新加坡艺术学院举行论坛。论坛邀请到中国政府权威性的专家到本地与新加坡企业家分享“一带一路” 背后的政治与经济体系。出席这次论坛的五位演讲者有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主任刘勇博士,中国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施红博士,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梁亚荣博士,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周伟博士和中国南海研究院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相秒博士,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新加坡在这个大计划里面所能扮演的角色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当中,刘勇博士谈到中国区域经济体系与海上丝绸之路而施红博士会提到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路径研究。论坛的宗旨是让大家了解“一带一路”可能带给新加坡的各种挑战与机遇也借此机会推广中新关系,并促进双方商业的合作关系。 专家们的演讲让新加坡的朋友们更清晰、更透彻的了解了影响这个时代的伟大战略。活动现场嘉宾云集,新加坡商界、文艺界、学术界、媒体代表等都出席了论坛。

专家们发表完演讲后,在随后的问答环节积极和观众们朋友互动交流,让大家更加清楚的了解了“一带一路”,以及其对新加坡多方面的影响。(萧敏 石冰若 耿迪)

(责编:孙露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