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旅游 >  > 正文

走入新加坡自然历史博物馆    (1/10)

查看原图 2015-08-04 10:29:00来源:环球网
走入新加坡自然历史博物馆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新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由新加坡建筑师孟威威(Mok Wei Wei)建造,斥资3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这座博物馆似满是苔藓的巨石,它有7层楼并收藏了100多万样品。

所有怪异问题的答案——这座博物馆主要的生物多样性走廊由15个区域组成。它们记录了地球上生命的历史,包括植物、软体动物、爬行动物、哺乳动物和鱼类。所有的问题,如为什么鸟类从恐龙时代幸存以及陆地植物怎样从鱼类衍变而来,都得以回答。

几乎无窗户外观——孟威威(Mok Wei Wei)说保护博物馆的物品就意味着该建筑是一幢庞大的无窗大楼。他将其描述为自然岩石形式的寓言。

1亿5000万年前,“王子”(Prince),“阿波罗尼亚”(Apollonia)和“丁奇”(Twinky)漫步地球。而现在,这三种长脖子梁龙骨骼陈列在新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十年前,美国怀俄明大学争论中发现,“王子”长25米,“阿波罗尼亚”长22米,而十足婴孩期的“丁奇”长11米。

在拥有世界级博物馆和独创性建筑的城市中,这座博物馆毫无疑问是新加坡文化的瑰宝。此当代建筑避免了所有的老套事物,看起来像巨大的花岗岩。楼房一角似乎被砍掉,呈现一系列赤褐色阳台,其中栽种着新加坡本土植物。

壮观的景象不只是集中在遥远的过去,博物馆还旨在建立东南亚野生动动物鉴赏。游客可正面鉴赏河口鳄鱼——世界上最大鳄鱼并已返回新加坡水域。其他动物,包括猩猩、穿山甲、老虎和野猪;小型动物、如蜘蛛、螃蟹、蝴蝶等也陈列其中。请注意不要被镶嵌礁蟹的美丽色彩诱惑——它斑驳的粉红色的外壳包含的毒液,足够可以杀死40000只老鼠。

所有闪光点的核心是新加坡自然历史博物馆具有教育意义。例如,大象的腿为何能支撑它的巨大重量?他们得到了答案。博物馆里展出了大约2000种生物。自拍棒被严格禁止,博物馆希望游客有一个“宁静的经验,就像在茂密的森林里散步。”(实习编译:杜媛媛 审稿:李宗泽)

(责编:孙露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