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拉赞助经历打动面试官 5名中学生免费留学新加坡

2015-08-26 09:28:41|来源:重庆晚报|字号:

  担忧

  孩子出国自律性下降

  新加坡SM1计划在学校招生近10年,一直获家长、学生热捧。但近几年,家长学生都已经理性对待出国留学了。重庆外国语学校老师张玲告诉记者,家长还是担心孩子年龄小,又到新环境生活,自理能力还不够。她主动了解过一些成绩拔尖学生不参与选拔的情况,其实他们已经对自己的高中、大学已经有了初步规划,更希望在国内完成高中,学得更扎实。此外,不仅有新加坡奖学金计划,学校还能提供更多留学平台。

  中考成绩695分的王若帆正在补习物理,他希望到新环境也保持竞争力。王若帆爸爸一开始担心孩子年龄小,到国外后自律性下降。“我们从小培养他独立做家务、洗衣服,哪怕军训他也能坚持做好,所以我们并不担心他的独立能力。”在王若帆的坚持下,父母同意了他出国留学的想法。(重庆晚报记者 王乙竹 苏杰德)

  新加坡中学奖学金计划

  SM1(Senior Middle 1)

  针对初三毕业生。招生考试在7月底至8月初,学校的报名工作会在学生毕业前结束。获取考试资格的考生将分别参加笔试和面试。笔试包括英文,数学和向性测试(也称智商测试);面试的程序由学校校长及老师自己定,所以每个学校的招生面试都略有不同。

  SM2 (Senior Middle 2)

  针对于中国高二理科学生,只有部分省重点高中成绩优异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这个计划。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包括英文、数学、物理及IQ。全部考试在一天内完成。与SM1不同的是,SM2招生的笔试通常在面试前两个月进行,而且根据笔试成绩会在面试前刷掉一部分考生。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面试官,留学新加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学生,新加坡中学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