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 正文

新加坡原创垂直农产系统获国际设计大奖    (2/3)

查看原图 2015-09-01 10:26:27来源:新华网
新加坡原创垂直农产系统获国际设计大奖
图为新加坡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低碳水力驱动垂直农产系统
返回列表
1 2 3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2015年8月29日电(记者 )近日,由新加坡华人企业家黄顺和研发创造的天汇低碳水力驱动垂直农产系统从72个国家的1123份提名中脱颖而出,获得INDEX: Award 2015国际设计大奖。INDEX:国际设计大奖被誉为“设计界的诺贝尔奖”,每两年举办一届。在该奖项10年的历史中,黄顺和是首次获此殊荣的华人。

据悉,该垂直农产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的农产品垂直培育系统,每列种植架高约9米,经架子底部的液压驱动。每排农作物将自动上下移动,循环接受灌溉与日照。通过该系统,每列架子平均每日培育2500棵农产品的用电量约在40瓦,种植用水量相比传统方式可节省95%,每吨农产品的人力成本相较传统农场减少75%,而产量则高出10倍左右。灵活的设计使得该系统对于环境与土地的要求也远远低于传统种植方式,尤其适合在自然土地面积有限的城市内发展现代精品农业。

天汇城市方案集团的创始人兼总裁黄顺和在分享得奖心得时表示,该项设计灵感源自对脆弱又多变的生态系统的思考。以发明和创造来应对环境的变化,是一个无止境的过程。他希望垂直农产系统的获奖能够激励更多的年轻设计师、建筑师、工程师和企业家去延续这场深具意义的旅程,让创意与设计把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该垂直农产系统的原型研发始于2009年,期间得到新加坡政府机构的广泛支持。新加坡标新局(SPRING Singapore)通过起步企业投资计划(SPRING Seed)给予种子资金资助。新加坡国际企发局(IE Singapore)资助了国际知识产权(IP)专利注册费用。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则于2011 年向该项目颁赠国家发展部长研发奖之优异奖。目前,该垂直农产系统技术也已被引进中国市场,在海南陵水、西安秦汉新城、中新天津生态城与福建等地都有合作正在进行。(左昊畅)

(责编:孙露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