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留学奖助学金申请N大关键词

2015-09-23 14:30:07|来源:海外网|字号:


【关键词3】申请时间

美国是申请学校时同时申请奖学金 英国是录取后申请

不同国家的留学政策也不同,要求留学生提交奖助学金申请的时间段也有很大差别。

据留学专家介绍,美国和英国奖助学金申请的最大差别在于,美国大学的奖助学金申请集中在学校录取前,也就是在学生申请学校时,就要求学生一并告知是否申请奖助学金。而英国大学则集中在学生已经被录取之后,学校提供奖助学金的申请信息,征询学生是否需要奖助学金的资助。虽然有学校会主动给部分学生提供奖学金,但这部分学生的比例是非常小的,并且要求学生的学术成绩确实异常优异。

在申请奖助学金方面,如果是入学前申请,则学生提交申请表格即可,并没有其他特别的要求。如果是入学后申请,不同类型的奖助学金就会有不同的要求,例如与学术成绩挂钩的奖学金,要求学生的GPA不低于3.0等。学生要注意关注奖助学金的类型,评估自己是否有与其相关的经历或者符合其相关要求。

留学专家表示,近几年中国学生拿到国外院校奖助学金的概率不高,主要是因为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而学校的资金越来越紧张,国外的院校在招生时也不再像之前一样通过设立奖助学金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

与此同时,学生录取之后的奖助学金变得更加抢手。留学专家表示,中国学生在申请国外大学奖助学金时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在填写学校申请资料时,不要填写一定要奖助学金。学生要以被名校录取为主要目标,可以在入学后再和教授商量奖助学金的相关事宜;第二、学生入学之后,要关注自身的硬件实力,积极申请自己符合条件的奖助学金;第三、保持平和的心态,没有过多的希望就不会有太大的失望,学生要学会坦然应对。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留学奖,助学金,申请,关键词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