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留学奖助学金申请N大关键词

2015-09-23 14:30:07|来源:海外网|字号:

【关键词4】奖学金和Offer

学生申请奖助学金,将会影响海外大学是否录取

据留学专家介绍,美国的学费每年的涨幅非常高,平均每年是7%左右,这导致美国的学费每十年都要翻一番。中国的学生在申请国外大学时,部分美国学校会要求提供资金证明,学校在录取学生时也会关注学生的奖学金的需求。如果申请学生符合录取要求,但对奖助学金的需求较大,学校就有可能进行财务支出评估,从而拒绝录取该名学生。对于财政压力较大的学校来说,没有奖学金需求或者奖学金需求较少的学生,被录取的机会也较大。

留学专家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近年来国外名校的生源充足,不再需要丰厚的奖励政策来吸引优秀学生;另一方面,国外学校也认为选择出国的学生,希望申请者的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承担学生的花费。因此,学生在申请学校和奖助学金时,一定要认真衡量学校的奖助学金类型和自身的学术水平。除非是非常优秀的学生,否则不要轻易填写一定要求奖学金的选项。

【常见误区】

误区1:助学金是给穷困学生专用的

和国内不同的是,美国的助学金并不一定是贫困学生专用的,富裕家庭的孩子也可以申请助学金。留学专家表示,学生能够获得多少助学金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当年申请者的总体经济水平。如果和你同一年申请助学金的家庭年均收入都较高,那么,你获得奖助学金的几率就会大一些,拿到的额度也可能会高一些。所以它取决于当年申请者的一个总体水平。

同时,留学专家提醒家长,对于投资移民的子女,如果在美国读大学前已经拿到了绿卡,学生在申请学校时就可以申请助学金。学生入学后也可以再申请有些在申请学校时没有公布的奖助学金项目。如果子女拿到的是移民签证,在第一年是不能申请奖助学金的,从第二年开始才可以申请。学生申请奖助学金,只需要填写FAFSA和CSS Profile表单,再准备好当年税单就可以了。

误区2:学生学业成绩优秀,一定可以获得奖学金

有些家长可能会认为,孩子的托福成绩不错,大学GPA达到了3.7、3.8的水平,并且有科研成果,就一定可以拿到奖学金了。留学专家表示,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因为现在按成绩来提供奖学金的美国大学越来越少了。学校认为,只要这个学生能够获得录取资格,就证明他某一方面是有才能的,而成绩并不是一项硬性指标。学生也就不一定会获得理想中的奖助学金。当然,对于一些专业奖学金,优异的学业成绩或者学术成就依然是学校评选奖学金获得者的重要依据。(文章来源:新加坡留学吧)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留学奖,助学金,申请,关键词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