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新加坡 > 正文

盘点各国治“酒驾”雷招:新加坡用鞭子抽 美国参观停尸房

2016-04-29 09:05:00|来源:新华社|字号:

  加拿大:强装“互动点火车锁”

  根据加拿大相关规定,醉驾者第一次被裁决醉驾罪名成立,会被判安装“互动点火锁”一年;第二次被裁决醉驾罪名成立,强制安装“互动点火锁”三年;第三次被裁决醉驾罪名成立,则会被判终身安装“互动点火锁”。

  所谓“互动点火锁”,就是每次引擎发动前,司机都要对着仪器吹气,若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02,仪器就会发警报,提醒警方及其他司机。

  快评:一旦喝酒,车还未启动,就弄得人尽皆知了。

  美国:参观停尸房

  在美国,如果醉驾被警察抓到,除了一系列罚款与监禁之外,司机还会被送到医院专门看护那些住院的事故受害者和看交通事故片。美国加州甚至规定,屡教不改的醉驾者还要参观停尸房,希望他们从此警醒。

  快评:胆儿不够大就别酒后开车了!别吓出个三长两短。

  德国:惯犯终身禁驾整个欧洲

  在德国,酒后驾驶的处罚会随着“重蹈覆辙”次数的增加而升级,最严重的情况下,驾驶员将被终身禁驾。更重要的是,一旦在德国禁驾,在欧洲其他国家同样不能开车。

  快评:别存侥幸!整个欧洲都不欢迎你了。

  印度:娱乐场所蹲点检查

  据调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有近90%经常泡吧的顾客自行开车回家,这为交通事故的频发埋下了极大的隐患。新德里高等法院针对这一情况发表声明,要求对酒后驾车从娱乐场所回家的人群采取特别手段,即在酒吧和饭店外设置警力专门检查顾客血液的酒精浓度。

  快评:见一个查一个!还没上车就被堵住了。

  土耳其:强迫步行20公里以上

  土耳其对酒驾的惩罚略显“脑洞大开”。对酒驾者除了常规的处罚外,警方还会将其押出城至20公里外的地方,然后强迫他步行走回城。

  快评:这也太人性化了,酒驾还能免费锻炼身体?就是强度有点大了哈。

  新加坡:屡教不改用鞭子抽

  鞭刑是新加坡特有的一种刑罚特色,目前世界很少见。在新加坡,如果你是酒驾“二进宫”的话,那么等待你的将会是一顿“鞭子”,同时,罚款3000至1万新元,监禁12个月。

  快评:挨鞭子!这皮肉之苦可不是现代人能受得了的。(编辑:徐伟。文字来源:新华网、环球网、央广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酒驾,鞭子,禁驾,快评,韩媒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