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新加坡 > 正文

盘点各国治“酒驾”雷招:新加坡用鞭子抽 美国参观停尸房

2016-04-29 09:05:00|来源:新华社|字号:

  酒是我们缓解疲劳、放松心情的中介,而车是出门必备的交通工具,都是为人类所用,为人类服务的。但是,二者的结合体“酒驾”,却是困扰全球的“马路杀手”。为了有效消除酒驾祸患,严惩酒驾行为,各国除了动用“重刑重罚”以外,还推出了各种各样出人意料的雷招。

  韩国:惯犯没收车辆 同乘者同受罚

  据韩媒报道,韩国近日发布了酒驾事故处罚标准和应对方案。该方案从4月25日开始实施,具体内容包括因酒后驾驶对他人造成伤害,甚至导致他人死亡的情况,要接受拘留调查;对于酒后惯犯,要实施没收车辆的处罚;乘坐酒驾车辆者同样受刑事处罚等。

  快评:酒后想开车?先想想有没有买新车的钱吧!

  澳大利亚:免费上头条

  在澳大利亚,针对屡教不改的酒驾惯犯有项特殊的惩罚措施:帮你上头条。警方会把酒驾者的姓名登在当地报纸上公示。公示信息非常详细,不仅包括姓名、年龄等基本信息,还附有所驾车型号和牌照、被扣地点、被扣时血液中酒精含量,外加司机近照。

  快评:对于好面子的人来说,这一招比单纯罚款和扣分要有效得多。

  日本:车辆提供者、酒水提供者等同样受罚

  在日本,对酒驾者可处以最高5年监禁或约9000美元的罚款。此外,“车辆提供者”、“酒水提供者”及“同乘者”等都要受到相应惩罚。

  例如,对于同乘者和供酒人,如果驾驶员醉酒驾车,他们要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万日元罚款;如果驾驶员属于饮酒驾车,他们会被处以2年以下徒刑或30万日元罚款。

  快评:够狠!这种连累亲朋好友的事,谁还敢干?

  马来西亚:丈夫酒驾 妻子“躺枪”

  在马来西亚,也有对酒驾的独特惩罚方式。一旦某位男性司机被发现酒后驾车,警方会立即拘留他,并将他的妻子也一同送进拘留处,让妻子“彻夜”教育丈夫。

  快评:就这,回家还不得天天“跪搓衣板”呀!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酒驾,鞭子,禁驾,快评,韩媒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