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房产>> 正文

新加坡市建局放宽限制 有地住宅内部结构可灵活设计

2015-02-13 09:57:09|来源:商务部网站|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2日报道,打造新房子或重建房子的有地住宅屋主今后可按个人需要,灵活调整房子的内部结构设计,让他们更巧妙地活用空间。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11日宣布放宽有地住宅建筑设计限制,推出“建筑围护结构管制”(envelope control)准则取代现有的准则。

  新准则适用于新加坡全国各地的有地住宅,包括优质洋房、半独立式洋房、独立式洋房、以及排屋,将于5月11日全面生效。

  市建局数据显示,新加坡共有7万2000个有地住宅单位,分布在新加坡全国130个两层楼有地住宅区和124个三层楼有地住宅区,占新加坡私宅的23%。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11日发表博文说:“对于希望灵活设计室内空间的人士来说,新准则将是好消息。屋主可有创意地为住家分层,取得自然采光和通风效果。这最有可能让中段排屋的住户受益。”

  在现有条例下,新加坡市建局对有地住宅的外观和内部结构,实行种种细节上的限制。个别楼层的高度、地下层伸出地面的高度、屋顶阁楼的外观、个别楼层的收进范围等,都必须符合标准。

  新准则将在确保有地住宅社区市容环境整齐的前提下,放宽和简化上述限制。

  不适用于现有房子小改造

  只要房子的整体大小和形状处于一个事先划定好的“建筑围护结构”范围内,内部结构设计大致上可任凭屋主、发展商和建筑师发挥。围护结构指的是建筑各面的围挡物,例如门、窗和墙等。

  值得注意的是,新准则只适用于新发展或完全重建的有地住宅。现有房子进行小规模改建及加建工程时,还得沿用过去的限制,因为它们的高度可能不符合建筑围护结构范围。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市,建工程,限制解除,局数据,围护结构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