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教育>> 正文

“外地人”在新加坡同样遭遇子女上学难

2015-03-09 15:53:00|来源:中国日报网|字号:

留学政策如何规定

据新加坡教育网介绍,新加坡留学条件在不同学龄段不一样。除了申请小一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以外,想要入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国际学生一般必须参加AEIS考试。新加坡AEIS考试不是特别难,学生如果报读一个新加坡政府中小学预备班的话都可以一次就通过。

新加坡教育部推出一项统一的入学收生计划,AEIS考试于每年9月至10月间举行,以录取想要报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国际学生。

海外招收留学生(AEIS)将涉及英语与数学统一测试,通过测试的学生将被相应的学校录取。这项招生活动面向申请就读小学二年级至五年级以及中学一年级至三年级的海外学生。公立学校不允许海外学生直接就读小学六年级与中学四年级。

学额紧张是常态

但也并不是通过了AEIS考试就有学上,因为AEIS考试成绩是不公布的。最后只公布考生是否被学校录取。学生是否被录取,除了要看学生考试成绩以外,还要看所填写的地址附近学校是否有名额。

新加坡小学招生一直面临僧多粥少的问题。自2014年起,新加坡规定每所小学将为小一报名2B和2C阶段各预留20个学额,以确保小学收生的制度保持开放。为了避免小学成为封闭的圈子,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要求各校日后必须为和学校没有直系关系的申请者保留至少40个学额。

教育部在回应此事时解释,该部在考虑究竟要为2B和2C阶段预留多少学额时必须平衡不同的考量。例如,预留的学额若太少有碍建立开放的收生制度,但预留学额太多,却可能偏袒那些有能力在热门学校周围购房的人。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外地人,上学难,新加坡留学,新加坡总理,教育部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